close

嗨~~ 這是我第一篇發的文章 因為熬夜看完了很想告訴全世界所以辦了痞客邦哈哈哈哈哈

以下無劇透

其實我高二的時候就看過了原文書 (當初純粹是英文很爛才開始看原文的((現在也沒好到哪啦))

以前都偷偷在上課的時候看 然後每天午休的時候都要轟炸同學 狂拍桌說超好看!!!

現在看到它拍成影集就有一種Wow!!!的感覺  雖然我劇情都忘得差不多了啦哈哈

但我可以確定劇情不太一樣 然後....私心覺得影集更好看哈哈哈

好啦我還是先不要廢話了 待會再廢話哈哈哈哈

Thirteen Reasons Why 這個故事在說......((如果你已經知道了可以跳過這段

Clay是一個高中男生 他收到了一個包裹 裡面有7個錄音帶 (長的方方的那種卡帶 一卷可以錄兩面

錄音帶是Hannah這個女生在自殺之前所錄下的 內容包含了13個造成她自殺的原因((恩恆恩恆 所以才叫Thirteen Reasons Why

每個原因裡都會提到一個人 這個人就會成為這一段錄音的主角

那為什麼Clay會收到勒!!!!!!!!!!!!

這些錄音帶的傳遞規則就是第一段錄音所提到的人要傳給第二段錄音的 第二個人要傳給第三個 這樣一直傳下去

((恩恆恩恆Clay就是其中一段錄音的主角

這個故事其中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 讀者是和Clay一起聽下去的 所以不會知道Clay到底是第幾個原因 會猜疑下一個是我嗎 我到底做了甚麼!!!!!所以就超緊張的啊啊啊啊

接下來我就不劇透了 快去看吧~~~

以下不算劇透 我很努力不劇透啦 沒有啦沒有劇透

我覺得這個故事很值得推薦給所有人 不管是學生還是老師或家長

推薦給學生的原因是

我高二的時候第一次看到這個故事就覺得自己好像體認了甚麼  會因而想改變些什麼

學校生活中每個人都多多少少會遇到或看到類似的事情 或許沒有這麼嚴重

或許我們都比Hannah強壯一點 或許我們都比錄音帶裡的人幸運一點

沒有走上絕路 也沒有讓別人走上絕路

我感受到很深刻的是 其實有時候一點點小事都會滾雪球滾著滾著成了一件大事

我不覺得有怎麼樣但別人呢 或是 別人不覺得自己做了甚麼但我呢

我們永遠不知道對方正在經歷甚麼 對方也不知道我正經歷了甚麼 但卻很少想到這點

如果能夠多一點關心 少一點冷漠 少一點無聊白痴的小動作 說不定就可以讓對方少一些負擔

如果少一點偽裝 給自己多一點空間 就沒必要過得這麼痛苦

很愛裝沒事的人 因為害怕自己的負擔加諸在別人的身上所以快把自己逼瘋

不關心要怎麼發現有人正伸手求救呢 自己不伸出手要別人怎麼發現呢

但長期討拍也很欠揍啦 要分辨自己真正需要幫助的是甚麼時候

很多人都很討厭別人耍憂鬱 偶爾就會聽到別人說"啊~他在那邊耍憂鬱"

其實我心裡都會默默覺得   呃...... 有必要這樣說人家嗎  畢竟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經歷一些讓人無法想像的痛苦呀

另外一個我想說的就是 謠言的可怕呀~~~~~

其實我一直不懂為甚麼生活中總是會有一點根據都沒有的謠言出現呀!!!

我真的是超級!超級!超級!!討厭謠言的人

聽到別人說東說西 不論真假 都覺得很受不了 為甚麼就不能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了!!!!!!!!

現在不是很多"靠北甚麼甚麼"的嗎 我真的覺得 很! 煩!

有多少謠言就此產生 多少事情遭到扭曲 多少好人變成壞人 多少壞人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但有人在乎嗎 有人在乎茶餘飯後揶揄的對象其實是怎麼樣的人嗎

沒有人在乎事實 大家只在乎故事好勁爆 生活好辛辣 八卦好有趣 他好壞他好賤

所以 我只是想說 在這個很容易隨波逐流的年代 不要輕易去相信這種沒營養的謠言

還有一點讓人很受不了 也是每天都在學校發生在靠北甚麼網頁都會發生的事

為甚麼!! 用字都要這麼難聽 性暗示的話大家都一直聽到吧

為甚麼有些人說話要這麼難聽 口氣和態度輕蔑 表情還一副我就是厲害就是老大

我! 真! 的! 不! 懂! 耶!

而且奇妙的是 裝老大的人或說話大聲的人通常大家都會默默接受他好像真的是很了不起一樣

為! 什! 麼!

好啦我寫得越來越像抱怨文了

 

接下來寫推薦給家長老師們的原因

因為很多時候(我覺得啦)學生都被認為是小孩

被當成小孩對待 而不是被當"即將變成大人"的方式看   然後一夕之間就要他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當他發出警訊的時候被看到了嗎    很多時候都變成一種 "這就是叛逆期"

還有在兩性教育經常被閃避後會發生甚麼事呢((話說最近不是才發生了補教狼師事件嗎

自己的兒女有真如自己以為地那樣嗎

我自己也沒當過父母我也不知道啦 只是想要告訴當家長的人們學生的想法

 

最後最後 真的誠心地推薦大家去看這部影集

其實原著書評價很多人說 他們覺得Hannah玻璃心  或覺得為甚麼沒有大人介入這些事 又或是覺得強化了自殺的正當性

這方面我覺得影集更完整地增加了其他人的生活 除了Clay和Hannah以外 觀眾可以看到不同的方面

自然就可以明白這個故事絕對不是要告訴你Hannah是對的 

結束生命絕對不是一個選擇

還有還有 裡面有些畫面看了其實是會覺得很痛苦的  但會這麼拍也是有原因的  看完整部影集要記得看後面的30分鐘的類似訪談與討論

其實裡面還有很多很多值得探討的部分 但我已經打了好大一篇

而且很難不劇透討論劇情呀呀呀呀呀!!!!!

總而言之 就是快去看啦 ((netflix有30天的試用期免費 三十天過後不看要記得去停掉 不然會自動扣款

 

 

btw 大家可以推netflix什麼好看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