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剛上高中的時候英文整個爛到炸掉 那時候真的覺得人生沒希望了

那時候還想說要去上地球村 但櫃台小姐有點半強迫推銷就讓人有點反感 課程進度設計很慢

因為他就是用時間算的嘛 當然就是要上慢一點才有得賺

好啦我沒有要攻擊他們的意思 畢竟我也沒上過((有上過的同學評價也是....恩....

我想要表達的是英文爛是可以自救的啦!!!!

但這篇也不是要談英文自救經驗談哈哈哈哈哈 

只是單純想推薦好看的英文小說啦!!!!!!!!!!!!!

1.Thirteen Reasons Why

.

undefined

這本有拍成Netflix的影集 我其實不太記得書的內容了哈哈因為他是我看的第二本英文小說(吧?) 只記得那時候都要上課的時候偷偷看 太想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就上課不上課哈哈哈哈哈
之前有寫過一篇影集心得了所以大意就複製貼上囉~~


Clay是一個高中男生 他收到了一個包裹 裡面有7個錄音帶 (長的方方的那種卡帶 一卷可以錄兩面
錄音帶是Hannah這個女生在自殺之前所錄下的 內容包含了13個造成她自殺的原因((恩恆恩恆 所以才叫Thirteen Reasons Why
每個原因裡都會提到一個人 這個人就會成為這一段錄音的主角那為什麼Clay會收到勒!!!!!!!!!!!!

這些錄音帶的傳遞規則就是第一段錄音所提到的人要傳給第二段錄音的 第二個人要傳給第三個 這樣一直傳下去

((恩恆恩恆Clay就是其中一段錄音的主角

這個故事其中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 讀者是和Clay一起聽下去的 所以不會知道Clay到底是第幾個原因 會猜疑下一個是我嗎 我到底做了甚麼!!!!!所以就超緊張的啊啊啊啊

接下來打書背的簡介

You can't stop the future.

You can't rewind the past.

The only way to learn the secret ...is to press play.

Clay Jensen doesn't want anything to do with the tapes Hannah Baker made. Hannah is dead. Her secrets should be buried with her. Then Hannah's voice tells Clay that his name is on her tapes and he is, in some way, resposible for her death. All through the night, Clay keeps listenong. He follows Hannah's recorded words throughout his small town.... and what he discovers changes his life forever.
然後.....覺得影集更好看哈哈哈哈 所以.......推去看影集哈哈哈哈哈  

 

2.Room

undefined

書背簡介:

Jack is five. He lives in a single, locked room with his Ma.

嗯衡~ 它就只寫這樣而已 但大家應該都有聽過"不存在的房間"吧 就是這本啦!!!!!

我沒有看過電影 但我覺得這本書真的   必! 看!

故事是在說Jack一直都跟媽媽住在一個被鎖住的房間裡哈哈哈 ((我是不是很廢話 前面就寫了啊)) 他從來沒有出去到外面的世界 但他們有電視可以看啦 所以也沒有超原始甚麼的 但對Jack來講很難理解"這個世界"的觀念 因為房間就是他的全世界 我真的不想劇透!!!!!! 但只寫這樣好像不是很吸引人耶哈哈哈哈哈

之所以狂推不是沒有理由的!!

這本書是以Jack的視角書寫的 Jack只有五歲 所以當可怕的憂鬱的事情發生時((畢竟就是有一些原因他們才會被關在一個小房間裡出不去)) 以小孩的角度看反而不會這麼可怕 小孩就是很單純的嘛 讀的時候心裡會酸酸的但不是像一般的類似的情節會覺得難受到很痛苦

整本書給我一種很真很想一直看下去的感覺 故事是現代的感覺不會有疏離感 有時候也會發現你媽生氣的原因 可能不是關心你甚麼的 只是單純因為你很欠揍而已哈哈哈哈哈

反正看完就覺得很完整很溫馨啦!!! 是很很純真勇敢的故事 情節設計得很完整 故事長度很夠 夠得很剛好 ((有時候看書很生氣的就是他死不告訴你接下來發生甚麼事 或是熊熊就結束了)) 而且高中生就很適合呀 因為上大學就要遠走高飛了呀 還是要早一點知道家人的重要性啦~~

 

3 .All the Bright Places

undefined

書背簡介 :

A heart-wrenching, unflinching story of love shared, life lived, and two teens who find each other while standing on the edge.

Theodore Finch is fascinated by death. Every day he thinks of ways he might die, but every day he also searches for and manages to find something to keep him here, and alive, and awake.

Violet Markey lives for the future, counting the days until graduation, when she can escape her small Indiana town and her aching grief in wake of her sister's death.

When Violet and Finch meet on the ledge of the bell tower at school -six stories above the ground- it's unclear who saves whom. Soon it's only with Violet that Finch can be himself. And it's only with Finch that Violet forgets to count away the days and strarts living them. But as Violet's world grows, Finch's begins to shrink . . . .

這本書是兩種不同的視角寫成的 有時候是男主角Finch有時候是女主角Violet的視角 第一章是Finch的視角 他在學校鐘塔頂樓的邊邊 遇到了Violet也在那裡 故事就這麼展開了~~ 總之呢 他們兩個那天都沒跳下去 ((不然故事要怎麼下去)) 好了我就寫到這就好了哈哈哈哈不想劇透啊~~ 好啦 反正Finch和Violet就越走越近 應該說Finch主動接近Violet 也幫助他走出姊姊過世的傷痛 故事就這麼繼續下去~

我知道這樣聽起來就像一本無意義的校園青春愛情故事 但它真的不是 我一開始也以為是呀哈哈哈哈 去看就知道了啦 看到最後整個覺得 天呀!!!我剛剛看了什麼 然後趕快去鼓吹別人看 才可以和他們討論劇情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這本書描述的方式很美(?) 就是有一種浪漫浪漫的感覺 雖然這是我愛它的原因之一 但你一定要相信我它不只是一個愛情故事啊!!!!!!!! 快去看啦!!要記得順便拉攏一個朋友一起看 這樣你們就可以討論劇情了哈哈哈哈哈

 

 4.The Life List

undefined

書背簡介 :

THINGS TO DO WHEN I GROW UP :

1.Have a baby

2.Fall in love

3.Perform live on a super-big stage

Brett Bohlinger seems to have it all: a plum job, a beautiful home and an irresistibly handsome boyfriend. That is, until her beloved mother passes away leaving behind a will with one big stipulation : in order to receive her inheritance, Brett must first complete a list of life goals she'd written when she was fourteen.

As Brett reluctantly emarks on a perplexing journey in search of adolescent dreams, one thing become clear: sometimes life's sweetest gifts can be found in the most unexpected places. 

這本書的主角Brett原本是一個人生勝利組的概念 她有一個很好的工作(在自家的化妝品公司裡面) 一個穩定交往的帥哥男朋友 住在一個漂亮的房子裡 但是~~ 一切就在她媽媽過世後改變了 她媽媽的遺願是要Brett去完成一張清單上的事情 清單是Brett自己在14歲的時候寫的 於是Brett原本的生活全被打斷........((不知道要接甚麼就寫刪節號哈哈

必須說實話 如果你是一個期待一本書要有特定一個大爆點大衝突的人 可能不會喜歡這本書 因為這就像是在看一個人的一段人生 有人看過一部電影叫年少時代Boyhood嗎~ 有點像是那個感覺 就沒有特定的超大爆點 但看完會一直想到一小段一小段發生的事情

看完後會有一種勇氣(嗎)去找自己真正想要的 去追求最一開始的夢想 而非妥協於現狀 不為了留住一個還可以的而放棄你值得擁有的 在現實生活中常常都會忘記自己的初衷 雖然說真的要把自己全部的生活拿去追求最初的夢想非常有可能會餓死哈哈 但....嘿!!這是小說耶 如果連看小說這種休閒娛樂都不能做夢也活得太辛苦了吧

我覺得它就是給人一種希望和勇氣吧 當自己有能力的時候 不會拖累別人的時候不要忘記為自己爭取一點自我成就!!!

 

我打得好累喔~~ 下集待續喔~

 

To Be Continued . . .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